人佛路子野

不嗑21 不会再填坑了 祝好

【农坤】甜蜜负担 07 ABO生子

我来晚了!!!别的不说看就是了,顺便真诚求推荐孕妈日记一类的玩意,我才四岁,我不会写……

陈立农和蔡徐坤的学校都坐落在T市的大学城内,相隔不过两站地铁。蔡徐坤高考报志愿的时候分数差一点,本来都打算放飞自己学个艺术啊美学啊之类的,但又想着这样也过于没有竞争意识了,便干脆填了个传媒大类的专业,再勾上接受调剂。陈立农读的那个专业他不太清楚,总之是要学数学的,而蔡徐坤最讨厌数学了。

 

蔡父经常出差,蔡徐坤住校,陈立农在某一天突然发现,这个家好像又变得空荡荡。他本身就很黏妈咪,所以当初选了走读而不是住宿,每天能吃上妈妈做的饭菜,睡觉也有柔软的大床,应该是很值得羡慕的另类大学生活,但陈立农总觉得缺了点什么。长到十七岁以后妈妈经常说,农农呀你不要老是回家,我看别的小孩每天在学校和朋友们一起玩得很开心,要不然你也住学校吧?陈立农总是笑眯眯的随口应下来,“我知道了啦,妈妈不用担心我。”

 

在学校里他也不是没有熟识的朋友,但总归差了一点儿。这点细微的差别他说不上来,可能因为他是台湾人,又比同学都小一点,他软糯的台湾腔和大部分粗着嗓门的半大小伙子不一样,连带着那些不太细腻的男孩跟他说话时都变得温和起来,偶尔他们聚在一起聊天,有人被他带跑了口音,就会被其他人集体起哄:“唉——哟!你又不是人家陈立农,装什么台湾腔了啦!”然后被打趣的那个人往往会涨红脸,乱七八糟的辩解一通我不是,我没有。这个时候陈立农就会笑着低下头,慢慢去回忆他们的发音,想着自己以后要怎样才能改掉台湾腔。还有简体字,他是有在自己学啦,写得不算好,不过上课听讲没问题,那就慢慢来。很多细小的文化差异堆砌成一道空气墙,看不见但又确实存在。有时候陈立农会感觉自己被……推开。

 

聚在一起时大家是蔓延的火苗,分开时,少年是孤独的少年。有的课安排在晚上,结束已经是九点多,住寝室的人勾肩搭背往宿舍区走,都来摆手跟他说农农明天见咯,他把沉重的单肩书包甩在背后,和人群背道而驰。大晚上还去校外乘地铁的人不多,他走在路灯下拖着长长的影子,偶尔会觉得,哇,好孤单啊。

 

这个时候他就会想起很多。想起以前和爸爸在夜晚的海边散步,想起台南的热辣阳光,想起自己跟一群闹腾的朋友逛夜市,想起害羞的暗恋者软软热热的牵着他的手。他以前觉得和爸爸妈妈在一起是一个家,所以现在妈妈组成了新的家庭,他的家就没有了。妈妈永远爱他,但不再只属于他。不过现在他有了蔡徐坤,而蔡徐坤的肚子里怀着他的宝宝,他马上就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。蔡徐坤可能不知道,李英超那条简短的讯息“坤坤好像怀孕了”对于陈立农来说是怎样的存在。是年少懵懂的暗恋变成现实,是看不清方向的未来有了目标,是终于得到了安全感。

 

很好笑吧?他一个Alpha,安全感靠一个Omega给。但是真的就是这样啊,蔡徐坤的身体里怀着他的骨肉,他们从此就不再是两条靠得很近的平行线,而是彼此缠绕的红绳了。T市也不再是他的一站落脚点,他会在T市学习、工作、居住,和蔡徐坤一起,这座城市才是真的存在——这一切所思所想,蔡徐坤会知道吗?他只知道自己害怕恐慌时可以从陈立农这里得到保护跟安慰,但他自己本身的存在就是陈立农的安慰剂这件事,蔡徐坤能不能理解呢……

 

掏出钥匙打开门,垫子上摆着一双熟悉的鞋。陈立农迟疑了一下,探着身子看了看,客厅里没有人。

 

他快速穿过玄关,餐厅没人,厨房没人,客厅没人。他心跳得又快又急,因为他看到妈妈站在阳台上和蔡徐坤说话,蔡徐坤看起来也好紧张,他圆圆的大眼睛越过妈妈的肩膀看到了陈立农,于是那张小脸就变成了温柔的绯红色。

 

骗你的啦,其实也就还是那个表情,但陈立农的心突然变得好柔软好柔软啊,好像被一只小小的猫挠了一样。微风吹起窗帘的薄纱,蔡徐坤看着他,嘴唇动了动。隔得有点远,他听不清说话的内容,但是莫名觉得很安心。

 

妈妈顺着蔡徐坤的视线转过身,看到陈立农,立刻欣喜地喊一声:“回来了呀!”然后牵着蔡徐坤的手走到客厅里,脸上洋溢着喜悦:“猜猜哥哥说了什么?”

 

他早就是大人了,但还是愿意配合妈妈玩这种幼稚的游戏。蔡徐坤被妈妈牵着——这好像是他印象中第一次看到蔡徐坤和她这么亲密——立刻就从小狮子变成乖宝宝了。

 

“我,”他吞了口唾沫,樱花般的唇瓣开合,小声嗫嚅:“我回家住一段时间吧……”

 

妈妈在厨房做饭,榨好两杯雪梨汁给他们喝,边哼着歌边在冰箱里挑挑拣拣:“小坤喜欢吃辣的哦?阿姨做饭一般般,你将就吃吃啊,喜欢什么就跟阿姨讲~”蔡徐坤手叠在膝盖上,紧张得脸都红了,连连点头以后才反应过来对方看不到,又含糊应了一声。陈立农在边上都憋不住笑了,蔡徐坤佯嗔地在他手背上打了一下,站起来往自己房间去了,陈立农连忙跟上,顺便带上门。

 

他的房间已经好久没人住了,但定期都会打扫,所以也不脏。蔡徐坤坐在床上翻他那个无比巨大的运动背包,从里面一件件往外面拿东西:睡衣,睡裤,内裤,缠成一团的充电线,耳机线,还掏出一个装着苹果的小塑料袋。陈立农撑着膝盖弯下腰看,越看越无语:“你不是把这些都塞一起的吧……”

 

“当然不是……你管我啦!”其实根本就是的,灵超还特意提醒他衣服叠叠好,还给了他一个压缩袋,可是他怎么叠衣服都很丑啊,还不如团成一团呢反正最后都得再收拾……蔡徐坤心虚地挪了挪身子,“有本事下次帮我收啊。”

 

“当然是我帮你收。”陈立农却在他面前盘腿坐下,拉过他的手放在嘴边亲了一口:“下次回来先跟我说,我去接你好不好?你喜欢吃什么都告诉我,不会做的话我去网上找教程。你不知道我今天看到你有多高兴,但又觉得,你是不是一个人坐地铁回来,人会不会很多,挤到你怎么办……”

 

蔡徐坤轻笑了一下,揉了揉他的黑色短发:“说什么呢你,我又不是玻璃做的。两头跑也不是办法,我有点想你了,所以就回来了。”

 

“喂,你在讲什么你知道吗?”陈立农被蔡徐坤突如其来的直球噎到了,傻乎乎地笑弯了眼睛,完了又特别手足无措地去撑自己的额头。搞什么啊,平时傲娇的人突然变得这么坦诚,他居然有点不习惯……

 

“想你了啊!”蔡徐坤才不管不顾,直接把陈立农一把搂到怀里,把年轻男孩埋在自己胸口,听着对方在自己胸前发出闷闷的笑声。陈立农的手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停在了蔡徐坤的腰上,慢慢把这个拥抱变得更紧:“……我也很想你”。很担心你会不会还在生气,很担心你又委屈自责,很担心你跟我们刚见面时一样钻牛角尖,很担心你要放弃。

 

“阿姨真的好好哦。”蔡徐坤尖尖的下巴搁在陈立农头顶,他像哄小孩一样拍着对方的背,喃喃自语:“和我妈妈好不一样。我妈妈总是想得很多,就感觉一直在为我操心,所以总是愁眉不展。但是阿姨看起来好年轻,而且感觉过得很快乐。我觉得有点羡慕,但是仔细一想,我们认识那么久,你一直都好乖,我都挑不出你的毛病,所以阿姨才会活得这么轻松。”

 

“其实不全是这样。”陈立农温柔地抚摸着蔡徐坤的身体,他从空气中闻到了波动的情绪,知道蔡徐坤又开始乱想:“我妈妈一直都是这样的个性,都三四十岁了还像个小女孩,所以其实和她在一起就是一个互相影响的过程,妈妈很快乐,于是我也很快乐。其实是妈妈在影响我,而不是我有多优秀让她不需要操心……坤坤的妈妈呢,担心你多半是因为太爱你了。”

 

说着,他缓缓直起上半身,在蔡徐坤的下巴上轻轻咬了一下:“我也爱你,所以你要原谅我将来可能也会想得很多。”

 

蔡徐坤已经很习惯小狗狗黏人的举动,他跟陈立农拉扯着倒在床上,陈立农伸出手臂,示意他靠上来。蔡徐坤笑着骂了句什么东西啊,还是蜷着身体把自己埋进陈立农怀里。

 

“我不敢跟阿姨说,我把她的乖宝宝带坏了。”陈立农听见蔡徐坤的叹息,像一片羽毛一样。“她好像很喜欢我,如果她因此而讨厌我,我会恨死我自己。”一只手臂横过来搭在他的腰上,蔡徐坤搂住他,又咬一口陈立农的锁骨,含混不清地说:“又瘦了。”陈立农撑着胳膊支起上半身,有一搭没一搭的玩蔡徐坤的头发:“不会。”

 

“什么不会?”蔡徐坤问。

 

“她不会讨厌我喜欢的人。”陈立农垂着长长的眼睫温柔地看着他,好像一颗柔韧的小树,能把蔡徐坤整个人都包裹起来。蔡徐坤看着他线条锋利的下颌线,突然就觉得,好像爱情并没有想象中可怕。


评论(33)

热度(7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