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佛路子野

不嗑21 不会再填坑了 祝好

写手20题 By rflzy

终于有人(在微信上)点我了,好开心♪(^∀^●)ノ


01. 笔名(如果可以的话,请简述他的由来)

 

人佛路子野XD(大家可以叫我小野啦)

其实我是一圈一个马甲的,因为来搞呕的时候农坤还是比较小众、略zzbzq的cp(2月),然后我觉得我性格还蛮love&peace的,但是脑洞又很奇奇怪怪,所以想到了这个ID,之后就一直叫下去咯。看大家喊我小野蛮亲切的。

 

02. 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?在那之后,引发你“想继续写下去”的动机是什么?

 

好早了,如果是在笔记本上瞎写写高中就开始了?

因为我是真的cpg,我不嗑cp会死亡(大声),而且我脑洞很大、创作欲很强,特别是对着符合我审美的两个人,我会有在给他们写电影/电视剧剧本的感觉。就是想看两个漂亮的人演出我的脑洞。

 

03. 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?其它人又有什么看法?

 

文风还真不知道,我感觉自己比较是那种平铺直叙,喜欢用一句话开头,倒叙事情,然后用很多感叹词?就是黏糊糊、自言自语、第三人视角的感觉。

我不知道其他人对我有什么看法,我好像比较少接到这方面的评论,如果有人给我一些建议我会很开心的。

 

04. 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?请简述之间的差别。(不论是结构、文字叙述、故事走向、常写的题材等)

 

我觉得不大,这也是我的毛病啦,没什么进步。

可能是因为我一直比较忙,之前在学校里就是学生的那种忙法,然后今年毕业参加工作了,行业又是个超级忙碌的行业,导致我一直没有时间静下心来去阅读一些作品,包括文都没怎么看,就是可能上班上累了随手找几篇看看,放松一下。这些问题会努力改正的。(因为我其实还挺爱看书TVT)

 

05. 喜欢的风格(不论是文字、故事的走向等)是什么样子?

 

我自己非常非常喜欢那种感情很浓烈的、力透纸背的风格!因为我自己比较平淡,但又很喜欢浓墨重彩的故事、爱恨纠葛的感觉。

 

06. 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?(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,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/ 笔杆要爆炸了)

 

狗血、性转(对不起,别骂了)

 

07. 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?(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,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)

 

不擅长写推理和民国、古代,因为关于这三个方面的阅读量特别少。(悄悄说一句我其实喜欢写恐怖故事)

 

08. 你写一篇小说/ 文章需要多少时间?

 

看脑子里有没有梗了。有的话6000字一口气写下来,没有的话3000字写三天。

 

09. 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?

 

如果是我已经构思好了,喔,这个梗我要写,那可能1-2个月?主要是因为没时间。但是我的90%文都是突发梗,几乎不需要准备时间。

 

10. 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?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?

 

喜欢用电脑写,然后边上不要有人。

困扰就是没办法在公司摸鱼(虽然我现在就在摸鱼),然后下班时间太晚了,没什么时间写。

 

11. 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?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?(惯用的笔记本、笔、程序等)

 

这辈子没做过手写派……打字啊!写字太慢了吧(?)

Word和wps咯。

 

12. 有写草稿的习惯吗?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?

 

没有打草稿的习惯,但是喜欢在备忘录里写很多脑洞以及黄段子。

没有差别。

 

13. 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?

 

狗血题材,爱来爱去,误会,和好,背叛,之类的。(为什么感觉在说小时代)

 

14.  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(不论是自创、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)是谁?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?

 

对不起,我看过的书真的不是很多(捂脸)

我只能说在每个圈我都有非常喜欢、非常佩服的同人写手。职业作家的话我看东野圭吾看得最多。其实我看同人比看文学作品多多了(望天)

 

15. 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,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?

 

作家那肯定没有啊,但是我之前的实习经历和现在的职业都部分和文字有关。

 

16. 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?

 

经验没有喔,回忆其实也谈不上,总之在每个圈子都发生过让我很开心、很感动的事情就是了。

 

17. 那么,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?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?

 

喜欢!超喜欢!不写文是不可能的,就像不可能不搞cp一样。

 

18. 从一开始到现在,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?请节录一个片段。(不论自创、同人、学校作文,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)

 

《玫瑰人生》

 

蔡徐坤没怎么见过陈立农哭,他看着爱人那张伤心欲绝的脸,突然自己也开始掉眼泪。直到陈立农都不哭了,他还在哭,好像有什么天大的委屈和不甘要发泄一样。蔡徐坤哭到眼睛都花了,脑袋都空了,再也挤不出一滴眼泪,他对陈立农说:“我死了以后,你找个能给你生宝宝的女孩结婚吧。”

 

 

 

他们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直面这个话题,陈立农的眼神蔡徐坤多看一眼都不敢,绝望印在他黑色的瞳孔里,像一个溺死人的漩涡。他不应该有这样的眼神,他是爱笑的男孩子。

 

 

 

“告诉我你许了什么愿望吧。”蔡徐坤闭上眼睛,“我想睡觉了。”

 

 

 

陈立农帮他掖好被角,亲他的手背,说:“第一个愿望是,我们永远在一起。第二个愿望是,我们永远彼此相爱,第三个愿望不能说,说出来就不灵了。但是我是寿星,所以前两个愿望一定会实现。”

 

19. 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?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?

 

有的喜欢,有的不太喜欢,但主要是现在不太知道怎么改变。

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个看文就觉得我懂很多的人!

 

20.  最后,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。 

 

呕的写手我只认识 @三希 就是你了 皮卡希!


评论(15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