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佛路子野

不嗑21 不会再填坑了 祝好

【241】残酷罗曼史 二

第一章

抱歉,实在太像流水账了otz但工作真滴好忙我只有像今天加班可以摸鱼的情况才写一点(。不过也是超级冷门的题材,就当我跟能接受的xjm自娱自乐吧嘎嘎 笔芯

warning:1性转

第二章

 

我和陈立农的感情产生了一些细微的变化。我不知道这些变化是好是坏,但它是跳脱出我们“兄弟”的关系,更为暧昧的变化。

 

陈立农对我的态度更加温柔而又模糊不定,他不再重重拍我的肩,不再跟我玩笑般互相推搡,连习以为常的赤//裸相对,我自己不觉得哪里奇怪,他却先游移开眼睛。

 

“无语,陈立农!你有毛病啊!”我因这份特殊对待恼羞成怒,明明什么都没戳破,陈立农凭什么一副知道了惊天大秘密的样子,像对待暗恋者一样小心的对待我?我居然没有看出来他是这种男生,是爱他的人太多,所以才如此游刃有余吗?

 

我挺讨厌这种感觉的。对,我是喜欢他,但也没有这么喜欢他吧?能不能别给我操什么情窦初开初尝禁果的小男孩人设?我要气死了,陈立农还在笑,那种我很讨厌的大哥哥的笑。无语,我上去踹了他一脚:“傻逼啊!笑个屁!”

 

陈立农跟没骨头一样,被我轻轻一踹就软倒在地上,蜷缩着身子捂着小腹。我迟疑地蹲下来,去推他:“没事吧——”陈立农突然一下抱住我,把我也推倒在地上,他的呼吸喷在我的胸口,那一片皮肤像被羽毛搔过一样痒而热烫,我不知所措地回抱他。

 

“Justin,谢谢你。”

 

“谢谢你喜欢我。”

 

陈立农居然是在笑,我又想骂人了,这个死人——可是他笑得还蛮好看的,而且和以前那种收起来的笑不一样,这次是发自内心的快乐。Fine,我黄明昊做惯了善事,如果能帮我总戴着面具的完美朋友真正放松一回也算行善积德。

 

“陈立农,你说我们是变熟了吗。”我抚摸着他背部紧贴着皮肤的白衬衫,轻轻说。其实我并不指望从他那里要到什么正经的回答,但是我一低头,陈立农趴在我的膝上,很认真的比划,“有,我们有更加熟悉。谢谢你喜欢我,Justin,不管是哪种喜欢,都谢谢你。”

 

我已经没脾气了,他误会就误会吧,反正我也是真的喜欢他(不管是哪种喜欢)。只是我发现陈立农这个人有问题,喜欢是可以用谢谢来回应的吗,那我是应该回一句不客气,还是让他回应我同样程度的喜欢呢?

 

我意识到什么,一激灵翻身坐起来,去拍他的脸:“你该不是没谈过恋爱吧?”

 

陈立农迷迷糊糊也跟着坐起来,像只垂着耳朵的大金毛。他摇头,又点头,最终还是摇了摇头。

 

“那你有喜欢过人吗?”我循循善诱。

 

“没有吧……”陈立农迟钝地皱着眉头,好像记不起以前的事了,他不耐烦地抓一把头发:“不记得啊!”

 

“别撒谎。”我冷笑一声,简短示意。

 

陈立农果然败下阵来,“我也不知道算不算喜欢,好感吧?但是恋爱我是真的没有谈过啦,家里逼得太紧,一直要我好好念书,活在人间炼狱里拿什么谈恋爱喔……”

 

他无语地吹了下刘海,显然不想继续这个话题。

 

“那么,”我激动地跪坐起来,发觉到这是个最佳时机,此时此刻无论我犯什么错陈立农都会原谅我,“三天前,你在宿舍楼出去靠近湖畔的那条路上,在和谁打电话?”

 

陈立农的眼神一瞬间冷了下来,我确认自己没有看错,但我并不会再因此感到胆怯。如果他的狂躁里人格是我们变亲密的所必须经历的,那我也应该承担这个后果。但下一秒,他就笑了起来,甚至是有些尴尬又羞耻的扶住额头:“靠,被你看到了。”

 

他叹息着,却依然在微笑,轻易就原谅了我的偷窥。他睁开明亮的眼睛,真诚地直视我:“是我姐。”

 

“你跟你姐这么讲话的?”我大吃一惊。我是独子,但范丞丞有个姐姐,他在他姐面前怂得像只鹅。

 

“是我姐啊。”他轻描淡写地吐出不得了的话,“我姐是个浪荡的疯女人,天天在外面钻夜店,要不然就是跟不同的男人约会,永远在喊着要自由,不肯承担一点责任……我们关系不好,吵架是家常便饭,那天我从别人那里得知,她又要飞半个月美国,一时激动,就打越洋电话跟她吵。”

 

我彻头彻尾的惊了。

 

“呃,你还真是胆大包天哈。”

 

我是绝对不敢对姐姐说出这种话的,就算小时候被我蛮横的堂姐压一头,最多只是讪讪嘀咕几句母老虎。陈立农看起来脾气这么好的一个人,居然窝里这么横。而且我没好意思说,这种生活对于不需要承担家业的富家小姐来说,也还好吧……

 

“如果我真的胆子够大,就应该把我姐掐死。”陈立农的声音渐渐低下去。与如此惊悚的言谈内容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他平淡的表情,好像在说“我真的好困”一样,他也确实困了,脑袋无精打采地耷拉下来,他揉了揉眼睛,“我回自己床上睡了喔。”

 

我和陈立农住一间两人宿舍,平时经常窝在我的床上联机打游戏,但其实我们的床铺隔得挺远的,中间放了一张方桌,两张小沙发,还有一块迷之瑜伽地毯。陈立农刚洗完头,刘海吹干以后蓬松得像只狮子狗,他拖着细长的手脚挪到自己的床边趴下,还不忘跟我说一句晚安。

 

我犹豫再三,还是决定将窥伺进行到底。范丞丞的微信很快回过来,对有求于自己的事情,小孩多半立刻答应,成年人才计较回报,但范丞丞太想变成大人了,他显得比我还积极,连声保证今晚之内一定帮我问个七七八八。

 

半小时后名字发过来,我和他隔着手机屏幕面面相觑。

 

“蔡徐坤啊?!”

 

蔡家的小姐比我们大几岁,从来没有参加过summer camp。徐女士是业内有名的女强人,她的女儿本该一出生就被精心培育,变成她自己的升级加强版。但很奇怪的,那位神秘的小姐十五岁前都在忙于参加舞会、练习滑雪和骑马,偏偏近几年人间蒸发,销声匿迹。于此同时,听说蔡家添了个男丁。

 

徐女士经常出现在本市财经新闻里,从来都是身姿窈窕。那这个男丁从哪里来,就成了公开的秘密。之前范丞丞还跟我八卦过,本来觉得蔡小姐聪明又漂亮,以后应该会成为家姐一样的女强人,不知道为什么被放弃了。

 

如果真的是因为她被家族放弃,才有了陈立农的出现,那陈立农怎么会恨她的堕落,应该巴不得她变成烂泥才好。可陈立农在电话里朝她嘶吼和哀求的样子让我百分之百肯定,她在他心里的地位非比寻常。

 

那么当年的另一种猜测才说得通——蔡徐坤不想当蔡徐坤了。

 

这样的例子也不是没有。受不了家族的压力,无法回馈父母的期望,甚至是因为能力跟不上同龄人而崩溃的不在少数。

 

但那是蔡徐坤诶……几年前,家长口中别人的孩子,怎么会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变成陈立农嘴里那个堕落的女人呢?而且虽然蔡徐坤不露面了,但陈立农是从来没有露面过的那一个啊。如果他们真的是互相取代的关系,那陈立农的这份真情实感也太诡异了。

 

陈立农已经睡熟了,空气中只有他平稳的呼吸和空调运行的嗡嗡声,后天就是今年summer camp的结业典礼,我的夏天快要结束了,而属于陈立农的未解之谜,还有那么多。

 

 

评论(25)

热度(138)